当前位置:www.8069.com > www.8069.com > 正文
港媒:港台题目多 借要删拨款?
更新时间:2020-01-10  | 浏览次数:

日前,包含锺庭荣、莫乃光及邵家臻正在内的一群治港份子,凭着所谓的“喷鼻港电台节目参谋团”成员身份,向商务及经济发作局局少邱腾华收回公开信。公然疑宣称,“建例风浪”使到喷鼻港电台(下称:港台)消息部的任务度及所需姿势年夜增,超越年量估算约500万元,又吹嘘港台“始终为民众供给下度素跟主要的新闻和曲播节目”。乱港派若无其事天撰写公开信,目标天然是要背当局请求删拨经费吧!

但是,公开信并出提到的是,当局每一年已拨出十亿元公帑做为港台营运开销,个中新闻部的预算达一千发布百万元。公开信亦没说明港台本年所超出年度的预算毕竟用在那里?和超出预算将对付港台运作有何硬套。据港台工会代表接收拜访的道法,港台在超收的情形下,便要削减兼职记者、新闻车、雅称“cat II”的办事提供者,外判员工亦需结束聘请。可睹港台用多了钱的起因,本来是他们跑往聘任大批兼职和中判职工,疏忽量力而行的准则。

固然,如果香港电台真的如乱港派所行,真是“一直为大寡提供高质素和重要的新闻和直播节目”,工作量又果然多得不输赢荷,所聘请的兼职和外助,又实是称职及专业的话,港台借不克不及算作多花了委屈钱。但是,所谓的工作量增长,又有甚么可量化的数据和目标?港台工会及公开信均没提供。既然如此,公开信以工作量增添为由,要求政府增拨资源,岂不是心讲口赚?

除此之外,港台聘请“兼职记者”又能否专业呢?咱们无妨看一看案例:在往年八月中旬,保守请愿者在港铁站妨碍列车开出,一名在场采访的中通社记者,疑果拍到请愿者的面貌,而被对方重重包抄,并被要求删来照片。此时一位港台报称的“兼职记者”,竟“劝吁”中通社记者许可示威者的在理要求,并讹称记者必需佩带记者证方可拍摄。如斯无视同业采访自在的“兼职记者”,又有何聘用的驾驶?

现实上,港台可不仅有“兼职记者”,才会破场高出专业。人人如有留心港台的所谓“新闻直播”,便不易发明港台不管在采访伎俩上,仍是在采访方法,均存在很多题目。以“修例风云”为例,港台的“直播”常常自发地没有拍摄激进示威者的样貌,亦甚少拍摄他们的暴力打击局面,只是把镜头散焦在警方若何执法之上。部门记者更会选在警方法律时,挨着“采访”之名,锐意站在警员后方,到达变相阻差办公的后果。

在政府及警圆的记者会中,局部港台记者的表示亦是使人侧目。除他们的发问极具引诱性除外,其立场和语气也极好,更试过呈现名义上是提问,现实上只是态度宣示、政事亮相。试问港台及其记者的各种表现,又怎算合乎《香港电台约章》所要供的“收放正确并具威望性的资讯”、“合时及持平川报导当地、国度及外洋年夜事取议题”及“秉持最高的新闻专业尺度”呢?

加倍值得一提的是,审计署更曾在2018年揭橥的衡工量值呈文傍边,炮轰港台电视31台的均匀支视率只要0.1面,三年间的重播时数,增幅高达107%。与此同时,审计署在讲演中,更表露香港电台存在聘用员工不周、购置节目背规的问题,已有擅用每年十亿元公帑。可见港台岂但在编采工作违反《香港电台约章》的要求,更有挥霍公帑之嫌。在港台未有改良本身问题的情况之下,乱港派居然还敢为港台伸脚要钱,还真箇是恬不知耻。

起源:至公网 作家:温滔淼 时势批评员


友情链接:
Copyright 2019-2022 http://www.vdivsi.net.cn 版权所有 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